…收音機傳來崔健的假行僧…

天呀!好久好久了!我年輕心中第一的『中國搖滾教父』
主持人說著:『……年輕人,以前的叛逆是要玩命的……現在的叛逆好像隨隨便便,大家都在叛逆!反正也沒有什麼只是一個知識而已……比較起來還是很嚮往以前那種…叛逆真的是會被抓去槍斃、會被抓去關的那種叛逆。這是崔健的時代,正是我們少年時期對叛逆的想像…』

沒錯!崔健當時為中國搖滾第一人,歌詞充滿對社會的批判,當局對他相當關注。
而我認識崔健的年齡,正是充滿叛逆,對世界憤世忌俗,一切都想要革命的18歲…。認為搖滾才是音樂,糜糜之音拔辣歌首首聽的難過。
20年後的今天,把崔健找出來仔細的聽了,東方搖滾風味,不落俗套的編曲,情歌又有男子漢的柔情,馬的!真是“MAN”

雖然這把年紀,聽到這些歌,心中又會開始自我鼓勵。
『加油!不要老了之後就什麼都妥協了、變笨了、變乖了,要一直革命往前衝!七十歲以前要把百大經典吉他SOLO練完…50歲之前要做20張創作團的片子…………』

年輕人,叛逆要有〝GUTSY 〞 搞點屌的東西來呀!

誰?!誰說我老!…我…我是年輕人,現在搞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的頭像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鐵爸的生活心花漾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