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夏天,在音樂教室與朋友閒聊,聽到練團室有人練團,聽了一下,音樂不錯,而且看起來都好年輕,問他們是不是要去參加海洋音樂祭的比賽。沒錯,所以在練團室錄damo要寄去比賽,我借來聽了一下,嗯…不夠優!決定幫他們錄,他們就是『構陷樂團』。


報名日期只剩下幾天截止,雖然在最後一天寄出,但那年並未入選…。(他們的音樂很棒,是我錄的不好)
同年10月,我幫他們製作了小EP『雞語錄』。雖然沒有預算,而且過程非常辛苦。多虧了另一個學生『蘇老』幫我們處理錄音以外的準備工作及雜事。
每次錄音中場休息時,大家一面吃著路邊買的便當,還一面夢想構陷會成為身價『兩億』的天團,哈哈!


 

專輯封面  


 
大家約定再寫幾首歌來發專輯,當時我的酬勞就是這張專輯…

Incognito/Life,Stranger Than Fiction
到現在還沒拆封!
 


但不久我最喜歡的小胖生病了。被診斷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次年8月Bass小胖因為骨髓移植後的感染,併發腎衰竭而離開我們。小胖過世的前一個禮拜,我還特地去他家搬電腦。因為他說:『老師我生病了,不能彈Bass,教我編曲錄音好嗎?』一個禮拜後,我電腦幫他灌好了,老天爺卻要聽小胖彈Bass,找小胖去了天堂…

當天進工作室拼命找出檔案,一直聽著構陷的歌,一直聽著小胖的Bass,眼淚也不停的一直流…心想:『老天爺,我不要兩億了,你把小胖還給我...!』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小胖你那看不見眼睛的笑臉...小胖,你在天堂那邊,就繼續玩你最愛的音樂吧...!

請用心聽構陷樂團的音樂,以及小胖用生命彈的Bass…


『三拍』

詞曲/陳正航

       
站在天秤的一頭 搖擺的權利我不能擁有
聽著話筒說一種 把自己掏空的衝動

妳用手遮住我雙眸 我可以延著鐵道走
小心翼翼只為蹉跎 誰來拯救我的執著

33度的午後 不安的血在奔流
32個棋子沒了自由 像我止不住的脈搏

最後發現 輕狂誓言
敵不過改變 換了和絃
依然羞怯



『你怎麼知道企鵝牠不想飛』

詞曲/陳正航

       
黑白色
是時間寫下的進化論
豐腴
像冰河後退一吋一吋
漂流著
浮冰上腳印如此密密麻麻
練習著
扮演脫隊的荒唐
閉上眼
極光搖著槳出了海
無奈
半年白晝讓黑夜等待
傾聽著
桀驁地說"我是一隻海象"
出海的
他卻聯絡不上
怎知道 企鵝他是否不想飛
卻有一對翅膀讓他追憶從前
他雙手畫了個圈
躍入了海面
怎知道 企鵝他是否不想飛
卻有一對翅膀讓他追憶從前
其他人天真無邪
他學會皺眉
解構著
聰明的他學會無意裝傻
好讓這世界顯得莽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的頭像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鐵爸的生活心花漾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