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聶是桃園國中二年級的資優生,他並不是我的學生,是他的吉它老師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了他…

小聶  小聶  

鈴鈴鈴…

小聶:羅老師嗎?你有錄音室對不對,請你把我的創作錄下來。
羅老:好呀!給我錢就幫你錄!
小聶:那要多少錢?
羅老:錄音一小時X元,看你錄幾小時,外加N小時混音,咪完歌請你爹娘付錢來贖。
………
小聶:喔!好呀!什麼時候錄?我想先去看一下你錄音的地方。
羅老:喔!好呀!什麼時候來?我想先跟幫你付錢的爹娘聊聊。
………

小聶約了他父母一起來參觀工作室…順便了解一下這裡並不是詐騙集團的基地!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錄音室到底在做什麼?不是用麥克風錄一下就好了嗎?
當我向小聶父母親解釋完錄音工程後,他們願意讓小聶先錄一首看看…
小聶  小聶  

第一次來錄音的小聶有點緊張,拍子不穩,音準也有問題,
而且聽節拍器彈的吉它一點FU都沒有,只能當DEMO編曲用。

聽聽看第一次錄音小聶彈的吉他…
  

一個禮拜後小聶再來錄音,這次給他聽我編的鼓來錄吉它,

你聽!小聶的吉它進步神速,整個Groove都出來了…開始有Fu囉!
所以我們決定就用這個節奏來編這首歌。
  
編曲完後我們重錄了吉它、重新配唱,雖然小聶的吉他有些許『必青』,

但因為自然,所以我並沒有幫他重彈。
配唱完後先請Flash(混音工程師)先來Edit Vocal部分,
我聽完覺得OK才請古晧來配唱合聲,
小聶 小聶  
合聲配唱完後還得先過帶,最後才能用力的混音…收工!

小聶 小聶 小聶   小聶


小聶的父母聽完成品後決定讓他繼續錄完其他的創作,
這也算是給我們工作室的肯定!
其中一首歌有我的故事喔(沾一點邊!) 故事請待續…

最後請聽國中二年級小聶的『彩虹筆』 
但這個版本不是當初給小聶的版本,算是鐵爸自己的私藏版吧!
小聶,你自己喜歡哪一個版本呢?    
  

arrow
arrow

    鐵爸的心花漾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